沈毅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半年工作总结会
浏览人数: 2022-06-29

  6月27日,沈毅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半年工作总结会。厅农机条线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结合职能分工,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沈毅一级巡视员对上半年农机化重点工作推进给予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沈毅指出,上半年全省农机业务条线克服疫情等非同往常的影响,各项政策稳定实施,“两大行动”顺利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平稳,为粮食和其他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半年,按照“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是以政策实施的稳定,保障农机化事业发展。认真组织实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研究“优先办补”和“有序办补”方法,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加强监管,有效化解矛盾。二是以“两大行动”和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千方百计提高农机化发展水平。建立科学论证方法,合理确定全程全面示范县名单,加强示范县建设指导,建立评价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调动各地积极性,不断提升农机化水平。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制度措施,实施全机具、全人员、全天候、全覆盖监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新一轮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创建。四是以“铁牛卫士”利剑,为农机化发展保驾护航。依法规范开展农机安全执法,加大执法频次和处罚力度,该通报要通报,严厉查处无牌无证等农机违法行为。五是以政策、制度、技术等为支撑,保障农机化事业发展。把农机鉴定、推广、培训、维修、信息化等农机化发展的四梁八柱常做常新,及时总结提高,做出成效。六是以常常坐不住的使命感,增强农机化发展创新动力。按照攀高峰、争先进、走在前列的要求,抓好江苏国际农机展、农机节能减排、数字化信息化等创新性工作,加快推进全省农机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