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2022年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会
浏览人数: 2022-06-29

为进一步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加大农机农艺融合力度,6月27日,灌云县土肥站联合县农机推广站召开2022年灌云县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会。灌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农技人员、农机管理员、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本次观摩会。

01.jpg

观摩现场演示了洋马牌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侧深施肥机械插秧和施肥作业,发放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明白图,由县土肥站高级农艺师丁燚讲解了水稻侧深施肥技术优势和技术要点,强调转变施肥方式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与传统表施相比,采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不仅可以省工、省肥、增产、增效,同时可以减轻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技术。

02.jpg

灌云县今年大力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目前已建成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百亩示范方5个、落实水稻侧深施肥田间试验2个、悬挂水稻侧深施肥宣传横幅50余条、计划召开现场观摩会2期,通过采取不同形式,加强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普及和示范推广,切实实现化肥减量增效目标,保障粮食安全。

灌云条幅.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