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检验局吕四分局举办基层验船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2-06-09


为进一步提升验船师检验业务水平,强化基层渔船检验机构的检验能力,6月9日,江苏渔船检验局吕四分局举办渔船检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启东、海门农业农村局的12名渔船检验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和现场培训两个阶段。理论培训阶段,分局资深验船师以渔船安全隐患典型问题和事故案例为切入口,深度讲解了信号设备安装、救生消防设备配备、载重线检查、渔船非法改装整治等内容,帮助参训人员充分了解了渔船隐患排查的重点和细节要求。为了规范检验业务,完善档案归档内容,培训班详细介绍了渔船检验类型识别、检验资料的填写、下检日期的确定、各类业务归档资料要求等检验基础业务知识。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过户渔船身份核查、渔船改装检验要求和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进渔港上渔船进行实船检验,查找渔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渔船检验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此次培训是分局贯彻落实省厅深化提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验船师履职能力,强化了船检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消除渔船安全隐患,减少渔业安全事故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