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培训提能力 筑牢防线保安全
浏览人数: 2022-06-09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检疫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培训计划要求,切实提高全市动物检疫队伍依法履职能力与业务技术水平,5月23-27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兽医兽药处与南京市畜牧兽医站联合组织开展了动物检疫培训,培训人员539人次。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本次培训除邀请省市专家聚焦检疫人员工作职责与履职风险点、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外,还特意邀请了检疫工作一线的官方兽医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从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两方面,对生猪、家禽等动物的检疫规程、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度剖析与细致讲解。同时利用线上留言功能,安排专门人员与参培人员互动,当场为检疫人员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了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课程可录播回放,方便检疫人员补学或重学。

近年来,南京市充分发挥动物检疫前哨作用,通过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动物检疫队伍,严把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流通环节前的第一关,守护全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促进了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



(南京市畜牧兽医站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