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职业技能开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22-07-01

6月28日,全省农机教育培训与职业技能开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各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站长及具体负责人,承担2022年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农机教育培训与职业技能开发工作成效明显,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89期,参训学员5000多人,通过培训达到“三懂四会”(懂基本构造、懂农业生产技术、懂安全操作规程,会使用、会调整、会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效果,为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全省农机化“两大行动”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今年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一是要尽快落实项目资金,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要及早启动实施项目,抓好技能培训。要将农机安全操作规程作为必学内容,要将机收减损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配套机具使用维护作为重要培训内容。要保证培训时间,选聘优质师资,创新培训模式,规范资金使用。三是要严格开展培训考试,如实反映培训效果。四是要加强项目实施总结,保证资料及时归档。

会议强调,要站在农机化发展全局高度,把农机技能人才开发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化认识,锐意进取,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好农机人才培训项目。要加强创新,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水平,做到培训内容适需对路、培训模式不拘一格、培训师资“土洋结合”。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培训经验做法,宣传优秀技能人才发挥的作用。

会上,淮安、泰州、镇江、江阴、赣榆、高邮等地进行了典型交流,省农机化服务站有关人员介绍了2022年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基层农机人员培训、高素质农民培育等项目规定,各地交流了2022年有关项目实施工作打算,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机教育培训与职业技能开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技能会议.jpg

来源:省农机化服务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