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变身大产业
浏览人数: 2022-07-29

  春季,大棚草莓陆续成熟。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泰州市华港镇、扬州市吴桥镇等草莓产区的大棚草莓也陆续上市了……小小草莓拓宽了当地农民的致富路。

  规模发展显成效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讲习村产业园,村民正在大棚内采摘草莓,一片火热的繁忙景象。过去,该村草莓种植是一家一户经营模式,技术、品种落后,效益低下。为此,村里专门成立草莓合作社,引进新的技术和品种,推广设施栽培和立体种植技术,实现产量和效益大幅提升。该村大力发展草莓产业,着力培育草莓品牌,打造草莓特色产业基地,构建“专业市场+合作社+农户”等产业链,全村仅草莓一项,一年可为农民增收1000多万元。

  采摘模式促销量 在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野营村的“绿野营兴”草莓采摘园内,草莓散发着阵阵香气,游客们正在开心地挑选采摘。据介绍,该镇为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出了野营草莓果品专业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园区的有机草莓正值丰产期,由于采用炭基肥种植,烟水、辣椒水驱虫,结出的草莓个头大、色泽艳、甜度高,再加上临近公路,交通便利,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每公斤售价高达80~100元都供不应求。

  绿色栽培创效益 扬州市江都区吴桥草莓示范基地不断在种植技术上下功夫,采用脱毒种苗、架式栽培、水肥一体化管理、进口熊蜂授粉等先进技术,坚持草莓生长不打农药和膨大剂,自然成熟,有效提升品质和产值。科技赋能结出“绿色”草莓,采摘后不用清洗可直接食用,售价高,经济效益可观,实现草莓生产省力省工、优质安全、高产高效,赢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同时,草莓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落户江都区,将进一步提升草莓绿色发展水平,让更多的村民过上“莓”好生活。                     


来源:202205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