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暨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浏览人数: 2022-09-22

9月20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在海安联合召开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暨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顺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顺祥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对示范区的认识要再提高,严格对照市委关于十项工程的要求建好高标准农田,打造示范区。对考核的认识要再提高,仔细对照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任务再抓紧。2022年度的建设任务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按照签署的责任状要求,十二月底前完工并完成验收。项目资金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拨付,避免考核失分。继续争取先建后补政策,加快做好2023年度项目储备选项入库工作。按照省定的序时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排查和整改任务,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及时总结,举一反三,扬优势,补短板。三是保障措施再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充分发挥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的作用,推动各部门工作协同作战。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财政、资规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需要地方出台政策文件的一定要及时出台,为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和使用提供支撑。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典型宣传,为高标准农田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姿态,大家要有如履薄冰的感觉,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办成事不出事。

赵建华强调,全市水利条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和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协作,重点要注重规划引领、协同推进建设、提供水源保障、强化用水管理、完善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观摩了海安市洋蛮河街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交流汇报了2022年度项目建设进展、2011年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排查整改工作推进、2023年度项目储备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丁军、监督评价处处长陆锦林分别部署了当前工作。市水利局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