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胜二级巡视员赴扬州、南通调研农业农村立法工作
浏览人数: 2022-09-30

9月26—29日,潘长胜二级巡视员带领法规处有关同志赴江都、海安、如东县(市、区)调研农业农村立法工作。调研组考察了江都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以及该区仙女镇陈甸村、海安市城东镇洋蛮河村、海安街道凤山村、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等农村基层一线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所到县(市、区)分别召开了有县(市、区)人大、司法局、农业农村局、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和村(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农业农村立法工作遇到瓶颈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

调研中,潘长胜充分肯定了有关县(市、区)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建设法治园地、法治长廊、法治公园、法治广场等农村法治文化阵地,通过图文解读、以案释法、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涉农法律法规,让法治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经验做法。对座谈交流中大家反映的矛盾与问题及有关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尽可能把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农业农村立法工作中来,积极主动提出高质量的立法建议,推动我省高质量法规制度建设,把基层创新做法和实践中成功经验上升到立法层面,健全和强化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让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得到百姓的欢迎、拥护和认可,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