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省级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人选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3-01-10

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大豆油料产业科技支撑,决定从省级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分设新建省级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现就推荐新建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职责

(一)首席专家:牵头负责该产业技术体系整体工作,开展重大技术协同攻关、技术指导和决策咨询。负责组织本产业技术体系任务规划的调研、编制和分年度任务分解,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各岗位专家和示范基地主任的业务活动,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阶段性技术措施和建议。负责组织对产业市场风险、重要灾情和突发性问题进行会诊,提出有关建议;向省农业农村厅提交年度产业科技发展报告。组织开展对岗位专家及基地主任的年度和综合考核,形成考核报告。

(二)岗位专家:在首席专家统一协调下,负责组织创新团队专家围绕产业体系中相关领域开展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和组装集成。开展产业技术需求调研,收集、监测和分析相关领域产业动态与信息,监测本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市场变化、政策变化等),对技术与市场趋势进行预测并提出预案;开展本研究领域重大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技术人员培训;指导推广示范基地开展具体工作。

二、申报对象

面向全省农业科研教学单位、农业技术推广单位以及相关农业科技企业等,遴选省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油料技术创新团队、大豆技术创新团队、花生技术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其中大豆技术创新团队、花生技术创新团队由省级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调整至省现代农业(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不需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首席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1966年1月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院士不受年龄限制。

2、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主持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拥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对本产业发展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起到领军作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团结协作和团队管理能力,须已自身组建有相应的研发推广团队。

3、能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主管部门领导、协调。

4、依托单位须在相关技术研发或集成创新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依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单位)有较高的积极性,能为首席专家开展相关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提供研究场所、设施设备、人才保障、资金支持等必须条件,优先支持其申报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确保其顺利开展工作。

(二)岗位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从事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1966年1月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且未入选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2、原则上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工作业绩突出,拥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能对本产业发展发挥岗位职能作用。

3、须有自身组建的研发推广团队,要求人岗匹配、梯次合理、专业互补,核心成员前5名至少有1名农技推广人员,每名专家参与团队不得超过2个。

4、依托单位须在相关技术领域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依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单位)有较高的积极性,能为岗位专家开展相关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提供研究场所、设施设备、人才保障、资金支持等必须条件,优先支持其申报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确保其顺利开展工作。

5、能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主管部门和首席专家的领导、协调。

四、推荐程序与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择优推荐、省级组织遴选等程序进行申报。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个人自愿申请。申请人向本单位提交《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申报书》(格式见附件1)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2)。

(二)单位择优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要认真核实申报书中各项内容真实性,对申请人的申报资质负责,一旦发现不实申报,取消申请人申报资格,并暂停两年申请人及所在单位申报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资格。推荐人选由所在单位公示3天以上,无异议后提出推荐意见,由主管部门盖章同意后,将申报书(一式4份)、附件材料(一式1份)和《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3),于1月16日前报送厅科教处。每单位推荐同岗位专家不超过1名。

(三)省级遴选。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审查遴选,经公示后确定专家名单。

    联系方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毕冬梅,联系电话:025-86263804,邮箱:jssnwkjc@163.com,地址:南京市龙江小区月光广场8号江苏农林大厦816室,邮编:210036。

       1.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申报书

      2.申报材料附件要求

      3.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

附件1-3.doc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