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年度工作总结会
浏览人数: 2023-01-13

1月12日,厅一级巡视员沈毅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年度工作总结会,厅二级巡视员周宝银、孙俊华参加会议。厅农机条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沈毅一级巡视员对农机条线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2023年工作做出部署。

沈毅指出,2022年全省农机系统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一靠政策、二靠科技、三靠组织、四靠安全,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稳定实施、“两大行动”见到成效、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连续两年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农机鉴定、推广、培训、维修、宣传等围绕中心工作稳步推进、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农机条线各处室(单位)付出了辛勤劳动,交出了满意答卷。同时要求,谋大局的能力要再强化、啃硬骨头的力度要再加强、提成效的办法要再多点、规范管理的艺术要再强化。

沈毅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农机条线各处室(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提前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农机化力量。要按照“发展要高质量、安全要稳得住、保障要大力度”原则,突显2023年的年度工作特点:一是稳定实施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力争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二是继续增温农机化“两大行动”,主抓农业生产全程全面示范县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实做深;三是加快推进农机数字化工作,省市县联动,推动“机慧来”平台实质性应用;四是继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实现全年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五是有效提升农机鉴定、科技推广、人才培训、农机执法工作成效,提升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六是集中力量办好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农机展,在招展、布展和配套活动上,早准备、扣细节、提水平,承办单位要勇于担当,办出新水平;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制度、队伍、文化三个支撑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培强能力技能,展现文化软实力,提升荣誉感和凝聚力。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