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系列宣贯活动
浏览人数: 2023-01-16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不断提升检疫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推动全省动物检疫工作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贯活动。

一是加强培训宣传。近期,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全省官方兽医云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徐一处长授课,通过系统解读动物检疫工作新要求、新规定,帮助监管人员和官方兽医准确理解把握检疫制度,营造了良好的贯彻实施氛围。

二是完善配套制度。在办法宣贯方面,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的通知》,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机构队伍、动物检疫申报、屠宰检疫等工作新要求;在屠宰检疫方面,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动物屠宰检疫工作的通知》,明确我省屠宰检疫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及纪律要求;在队伍建设方面,制定并出台了《江苏省官方兽医管理制度》,明确官方兽医准入退出、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等要求,提升了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程度。

三是落细办法要求。围绕“强队伍、促规范、提效能”工作目标,按照《2022-2025年全省官方兽医培训计划》要求,省级共培训业务骨干和官方兽医1.1万余人次;落实全省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双规范”的工作要求,严格检疫出证分级核查制度,全省共核查出证信息约19万条;全力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工作,创新创优全省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快数据互联互通,累计出具无纸化动物B证7万余张,实现了从养殖到屠宰全程可追溯管理,切实保障《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的顺利实施。

来源: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