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渔港安全隐患 促进渔业安全生产
浏览人数: 2023-01-19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海洋渔业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8日-19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联合沿海市县组织开展了春节前渔港水域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分三个小组在沿海三市重点渔港同步进行,通过开展座谈、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渔港消防设施配备、节假日渔港安全值守情况以及渔船火灾隐患等。检查人员查阅了渔港管理人员值班表,抽查了部分渔船进出港报告和船管员日常工作情况,随机对港内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效用试验,现场检查了渔船消防设施配备及重点场所防火措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责任到人,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渔业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二要严禁未经批准从事明火作业,完善港口应急预案,维护好港口秩序;三要把好渔港关口,加强日常巡查,防范火灾、风灾、碰撞等事故发生,稳定渔业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