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创新政企合作新模式助力农资门店纾困解难
浏览人数: 2023-01-06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资市场管理工作,针对全市农资经营门店数量多、规模小、分布广,规范化水平不高的实际情况,2021年5月以来,创新政企合作模式,与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合作,由建行出资集中采购农资经营溯源设备,市局统一发放,助力农资门店纾困解难,提升经营服务效率。

项目优选国内成熟的品牌农资经营溯源设备,配套农资管理系统软件,设备操作便捷、用户体验好,接受度高,有效解决了农资行业部分电子追溯系统使用率不高的问题,同时提升门店形象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目前全市已发放农资经营溯源设备400余台,用户覆盖全市主要农资批发商和全部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门店,有效归集了农资经营数据,为行业监管和使用情况分析提供了数据支撑。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针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传统经营模式下农资经营户产品流、信息流、资金流割裂,回款速度慢,资金压力大等难点痛点问题,依托项目,积极对接,协调建设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产品嵌入经营溯源设备中,增加涉农信贷服务项目,根据农资经营户产品库存、应收款及流水情况,提供小额信贷服务,纾解农资经营户资金压力。

下一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将与建行继续深化项目合作,提高项目覆盖率,推动提升农资监管服务水平,持续助力全市农资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