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球白菜新品种
浏览人数: 2023-01-09

  一、春月

  春月是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育成的常规白梗不结球白菜品种,适宜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作越冬或春季栽培。

  1.产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春月平均亩产量2266.4公斤。株型直立,束腰性中等。株高16.7厘米,株幅26.8厘米,单株重214.6克。叶片卵圆形,黄绿色;叶柄扁平,绿白色。品质略优于矮脚黄。抗寒性中等。田间未发现病毒病,霜霉病发生轻。抽薹时间晚于矮脚黄,略早于四月慢。

  2.栽培技术要点 (1)播种育苗。长江中下游地区秋播适期在9月25日至10月5日;春播适期在2月10~25日。幼苗苗龄30天左右移栽,移栽行株距约为20厘米。(2)肥水管理。施足基肥,一般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0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30公斤;移栽活棵后追肥2~3次,每次每亩施氮磷钾复合肥10公斤。(3)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注意防治小菜蛾、夜蛾类害虫及霜霉病。

  二、春绿

  春绿是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育成的常规青梗不结球白菜品种,适宜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作越冬或春季栽培。

  1.产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春绿平均亩产量2394.2公斤。株型直立,束腰性中等。株高17.1厘米,株幅27.8厘米,单株重177.8克。叶片卵圆形,黄绿色;叶柄扁平,绿白色。品质优于矮脚黄。抗寒性中上,与矮脚黄相当。田间病毒病和霜霉病发生较轻。抽薹时间晚于矮脚黄,略早于四月慢。

  2.栽培技术要点 (1)播种育苗。南京地区秋播适期在9月25日至10月10日,春播适期在2月10~25日。若进行保护地育苗,幼苗苗龄15~20天移栽,移栽行株距约为20厘米。(2)肥水管理。施足基肥,一般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000公斤、氮磷钾复合肥30公斤;植株移栽活棵后追肥2~3次,每次每亩施氮磷钾复合肥10公斤,一般于雨天撒施。(3)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策略。要注意对小菜蛾、夜蛾类害虫及霜霉病等病害的防治。 


来源:20221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