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组织开展渔船建造质量大检查
浏览人数: 2023-02-15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省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渔业港监、船检重点工作要求,2月1日-10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组织开展了在建渔船建造质量大检查。

在认真总结2022年连云港地区渔船建造检验工作的基础上,分局结合新的政策要求和海洋渔业发展需要,根据在建渔船所处建造阶段,制订了“严禁私自加装,严查装配、焊接质量”的检查重点,按照“先自查自纠、后逐船检查”的方式对辖区80余艘在建渔船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连云港地区渔船开工审批、按图施工进一步规范,渔船装配、焊接质量稳步提高,私自加大前桅杆直径、违规增加渔舱口高度等行为得到有效遏止。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渔船存在穿舱管路舱壁开口不规范、驾驶楼部分位置焊接质量不高、尾杆支撑架阻碍逃生通道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本次检查有力促进了辖区渔船建造质量的稳步提高,为做好全年渔船建造检验工作,提升渔业本质安全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