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我们在行动-连云港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
浏览人数: 2023-02-20

“今天这个活动不孬,以后这种宣传活动得多搞搞!俺们也能多学习学习出海作业的时候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还有免费小礼品”,活动现场,渔民老李笑着说道。

春节过后,连云港市海洋捕捞生产逐渐进入旺季。为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消除渔业安全生产隐患,2月13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灌云燕尾港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服务台以及室内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在场的渔民群众讲解渔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和应急自救互救方法、典型事故救援和违法违规应负的法律后果,普及渔船海上防风浪防碰撞等安全措施知识,回答渔民群众关心的渔业安全生产问题。

此次活动,利用预警平台、手机短信、微信群等载体发送安全生产知识短信1000条,向渔民发放《落实船东船长责任促进渔业安全生产》、《江苏渔港通安装指南》、《海洋渔船防范船员落水措施》、《渔业互保宣传册》等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安全教育培训渔民80余人次,答复群众现场各类咨询100余个。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渔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位置,抓在手上。同时,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进渔港、进渔村、进企业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全市平安稳定的渔业安全形势奠定了基础。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