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3年全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会
浏览人数: 2023-02-24

为推进2023年动物疫病净化和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等无疫小区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疫控中心”)于2023年2月21日举办全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会。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各设区市、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动物卫生监督及动物疫控机构负责人、技术骨干、养殖企业代表共250多人参会。

培训会上,省疫控中心董永毅主任总结上年度全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疫控中心有关专家分别就无疫小区建设管理和疫病净化技术进行培训;盐城市和连云港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就动物疫病监测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还对2023年全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对动物疫病净化技术、无疫小区建设硬性条件、监督监管要求、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操性和专业性强,提高了各级相关部门及养殖企业开展动物防疫监管、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全省疫病净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省疫控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