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数字乡村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数字农业建设步伐,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2月17日上午,仪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数字乡村发展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在农业农村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上更好地发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技术作探讨交流,深入分析了我市在推动农业数字化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部署。

一要促进信息化技术应用。持续推进仪征市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促进涉农数据与“苏农云”对接。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对仪征特色优势产业进行信息化改造升级,以科技化、数字化推动仪征市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二要加强农村电商体系建设。以培育配套完善、模式新颖、竞争力强的农业电商主体为发展目标,推广直播带货、社交营销等新模式为建设重点,结合仪征茶果特色产业,通过线下线上的深入融合加快仪征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走出仪征,迈向全国。三要加大智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培训资源,加大对智慧农业技能培训力度,重点加强对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信息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新一代农业从业人员的数字素养和现代管理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