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丹徒区举办农业数字化建设推进会

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数字乡村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培育更多信息时代新农民,就一定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根据《关于印发支持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推进举措的通知》,为深入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精神,高质量推进我区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工作,1月29日,丹徒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举措,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农业数字现代化建设。一是要狠抓项目进度。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经验总结。四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在加快推进农业电商和“管理平台”等信息化基础工作之外,丹徒区农业农村局还开发出农业信息化更为丰富的“内涵”。为农信息服务、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农业、网络安全等都是农业信息化工作的“题中之义”。丹徒区将更加积极推进农业数字化举措,支持农业产业数字化载体平台建设,支持农业公共服务数字化提升等,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