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桑创新团队专家赴海安调研指导蚕桑生产
浏览人数: 2023-03-10

3月9日下午,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粮特经)蚕桑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省蚕种所副所长周成伟推广研究员等专家赴海安市调研指导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南通市园艺蚕桑站、海安市蚕桑站及鑫缘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一行首先前往鑫缘集团工厂化人工饲料养蚕车间,了解车间的蚕桑生产环境以及工厂化饲料蚕的生长发育情况,并在蚕具消毒等方面给予指导。

接着专家组前往隆政街道新丰蚕桑专业村察看大蚕、中蚕、小蚕、催青室的环境以及桑园建设情况,了解新丰现代蚕业示范园的蚕桑机械化生产情况。

一行人最后来到蚕源种业有限公司,围绕机械化园区建设、人工饲料、草本桑园桑蚕品种以及桑蚕品种选育、试验等工作展开交流,对江苏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会议上,海安市蚕桑站负责人就海安当前的蚕桑产业现代机械化园区建设及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鑫缘集团方面主要汇报了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的进展与成果,并针对目前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专家组对海安市蚕桑产业积极开展的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蚕农增收模式高度赞扬,并密切关注海安市正在推进的人工饲料养蚕保险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针对海安市的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在现代园区建设、工厂化饲料养蚕项目以及蚕品种冷库调查保存方面也给予了相应的建议。(撰稿:曹志君)

来源:海安市蚕桑技术推广站、省蚕种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