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开展两会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6日和10日,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春华带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赴海陵区、姜堰区和兴化市送检现场,深入了解年检、保险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准备充分,农机监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均在场,让机手在检验现场能得到“一条龙”服务。相较于往年,今年各市(区)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均拉长了送检下乡的周期,针对机具体量较大的乡镇安排两天的时间,分片区开展年检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机手做好时间安排,积极配合参与年检工作。工作人员在年检的同时积极履行普法宣传职责,向机手发放《致农机手的一封信》以及宣传标语贴纸,着重强调了停机熄火、勿违法载人以及不可擅自拆卸安全防护措施等注意事项。截止3月10日,全市拖拉机年检率9.81%,联合收割机年检率10.39%,均高于往年水平。

在督查过程中,丁春华副局长对相关市(区)农机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向纵深发展,要根据省、市安委会要求,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稳定发展。

来源:泰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