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南京溧水举办
浏览人数: 2023-03-15

3月15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在江苏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举行。本次活动是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由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承办,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江苏省农业机械学会协办。活动的主题是:“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活动仪式由省农机试验鉴定站马立新站长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周宝银出席了现场活动。

沈毅一级巡视员指出,农机质量监督工作是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农机3·15”活动自1988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5年,江苏省农机质量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江苏省已建成省市县三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体系,建立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101个,建成农机投诉示范点39个,有效受理投诉和处理质量纠纷;增强农机用户的维权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选择和使用先进农机具的能力;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意识,持续改进产品质量,提升农机装备质量水平。此次“农机3·15”活动是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农机所有者和使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农机春管备耕的又一次动员部署。

沈毅一级巡视员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3月13日召开的全省农机化工作会议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省农机质量监管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一是做好春耕备耕机具检修保养。组织农机技术人员、科技志愿者、农机生产销售企业采取线上或现场开展检修保养咨询、指导和维护,保障零部件充足供应,确保农机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安全有效地投入农业生产。二是开展“农机质量护农”活动。组建江苏省农机质量护农服务队,这是全国首创。各地要成立相应的农机质量护农服务队,开展“农机质量护农”活动,打造江苏省质量护农品牌。三是继续开展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建设。四是开展谷物烘干机质量调查。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通报2022年省级农机质量调查结果宣布2023年农机质量调查任务;宣读了“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倡议书、“提升作业质量,助力增产增收”倡议书、“农机质量服务”倡议书。活动现场举行了“江苏省农机质量护农服务队”成立仪式,省农业农村厅沈毅一级巡视员为“江苏省农机质量护农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机质量投诉、特色农机化技术、农机培训、平安农机、农机装备示范等服务台,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受理质量投诉,开展技术指导,发放《农机用户维权手册》《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调查宣传册》《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等宣传资料。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拖拉机、收割机等春耕备耕机具展示区。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农机质量护农服务队、农机质量投诉示范点、农机科技志愿者、农机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省农机鉴定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