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徐州市>区县链接>鼓楼区>补贴工作
202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农业农村水务局

2023.1.5

 

2022年度,鼓楼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机局关于农机购置补贴的部署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严格申报、公示、核查等程序,实现农机购置补贴应补尽补。2022年度,全区新增农机21台,已拨付购机补贴资金共计22.62万元。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调整变化,调整成立了区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于区农业农村水务局,负责研究制订落实中央和地方农机补贴政策的措施办法及日常工作。区农机站负责具体工作。各涉农街道指定人员专(兼)职从事该工作。

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全区先后制定印发了《鼓楼区202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鼓楼区2022年农机购机补贴内部控制制度等相关制度,以制度促公开,以制度促进工作的规范

加大惠农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努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组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在人员集聚区发放宣传单、展板等形式进行惠农政策集中宣传;通过在网站公布《鼓楼区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范围及标准、补贴对象、申报程序等补贴流程等相关信息,扩大惠农政策覆盖面。

畅通投诉举报,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张帖方案等形式公开举报投诉电话、邮箱,在江苏省农业网“农机购置补贴公开专栏”公布申报流程,公示全区农机购置补贴申报人、购机型号、补贴金额等工作信息,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社会的监督。

及时足额拨付购机补贴。2022结余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1.576万元2022年我区补贴机具共计21台,其中履带式挖掘机8台,联合收割机1,旋耕机3台,秸秆粉碎还田机2台,喷雾机3台,轮式拖拉机2台,田园管理机1台,秧盘播种成套设备(含床土处理)1台,受益农户15户,共计补贴资金22.62万元。补贴资金已全部按时兑付受益农户,资金结算100%。

2022年购置补贴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强农惠农政策惠及于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