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专家调研东台市蚕桑产业
浏览人数: 2023-03-02

近日,国家现代蚕桑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苏州大学蚕桑研究所所长李兵教授,苏州大学机电学院王蓬勃副教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执行主席李龙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蚕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原副主任、华康系列抗性品种主要育成者徐安英研究员,援非蚕桑专家张月华研究员等先后到东台调研、商讨蚕桑发展和合作之路。

李兵一行4人在东台市蚕桑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蚕桑体系苏北试验站唐洋示范基地(东台佳源蚕茧养殖农场)机械化养蚕设备,共同商讨机械化智能化养蚕设施的应用前景,并就中蚕自动喂桑机、大蚕喂桑消毒一体化机械的研发思路和迫切需求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商定,力争在今年春蚕前拿出样机进行试用,解决规模化养蚕大蚕期用工多、成本高与劳动力紧缺的矛盾。

李龙一行4人先后到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规模化养蚕示范基地东台佳源农场调研考察,并与东台市蚕桑中心、富安茧丝绸公司、民星茧丝绸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富安茧丝绸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非洲蚕桑生产的基本情况,商讨如何发挥非洲劳动力成本低、土地资源丰富、环境影响小和东台市蚕桑生产技术力量雄厚、服务体系健全、加工能力强等优势,合作发展,实现共赢。在唐洋基地,调研组参观了规模化养蚕的设施设备、废弃桑枝桑叶青贮发酵养羊综合利用的现场,交流了华康3号抗病蚕品种在东台饲养的情况,并就创建中国蚕桑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基地进行深度交流。调研组对东台市高质量完成商务部“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是由国家桑蚕丝绸科研机构、品牌企业和社团组成,采用成员制的非法人、非营利的机构。近年来,该集群积极推动我国丝绸桑蚕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国家六部委专门出台了支持蚕桑发展的政策性意见。


来源:东台市蚕桑中心、省蚕种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