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送考助学”活动

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5-16日,应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邀请,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2名农机考试员,为该校52名盐城籍考生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送考服务。

为积极响应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教联合培养农机高技能人才工作部署,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农机科在做好常规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机安全监理“送考进校”活动模式,为该校盐城籍考生开辟大“绿色通道”。农机科事先与学院负责人联系,确定具体送考时间,提前采集52名考生的身份证、证件照、体检表等基础信息,安排人员录入《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预约科目一考试时间;考试员根据现场考试进度,统筹安排考试科目和顺序。考试过程中,考试员严格执行考试规范。为提高工作效率,考试员将申请表、成绩表等书面材料现场打印带回,由大厅工作人员统一制作证件寄至学校,省去了学生来回奔波之苦。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路径、关键手段和重要标志,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针对当前农机从业人员队伍弱化、年龄老化、后继人才缺乏的状况,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积极参与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的农机安全监理“送考进校”活动,共同打造“有文化、懂理论、会驾驶”的农机后备人才队伍,增强农机行业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技术队伍保证。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