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举办2023年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培训班

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4日至15日,宝应县耕保站联合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扬举办2023年宝应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培训班。会议邀请环境学院与扬州市耕保站相关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全县各镇区耕保员、种粮大户代表、果菜种植户代表、县耕保站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扬州大学钱晓晴教授讲授了瓜果、蔬菜栽培中的土壤肥料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介绍了扬州大学土壤健康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戴其根教授对当前小麦田间管理及稻麦种植新技术进行详细剖析与讲解。扬州耕保站李文西站长详细阐述了化肥减量-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情况,并对宝应县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成果给予肯定。毛伟副站长就耕地质量监测及提升关键技术作了全面阐述,并结合宝应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讲解。授课后,农户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烈。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为今后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宝应县耕地质量保护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