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督导

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强化农机安全监管,提高农机具安全技术性能,进一步提升检验率,确保农业机械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各县级市(区)认真有序开展农机安全技术检验,从2023年2月初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深入农机安全送检下乡第一现场。

为确保送检下乡服务工作落实落地,要求各县级市(区)组织监理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信息、发放年检通知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第一时间将检验日期、检验地点、检验要求等相关事项告知农机手,提高送检知晓率。

在送检现场,检查组严格督查,要求各地一是要按照年检审验标准和程序进行检测,坚持要求人、机、证三见面,对车辆外观、制动、反光标志等审验内容逐一检验,确保机具联动正常。二是要做好配套的惠农服务,要求各地现场为机主办理农机政策性保险,切实送服务,送温暖到一线。三是要开展执法检查,要结合实际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宣传,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监督责任。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