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镇扬三市开展长江交界水域联合执法行动

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持续加强长江保护法宣传,深入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强化交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有效防范和打击长江非法涉渔行为,3月14日,泰州、镇江、扬州3市农业农村局在交界水域开展打击长江非法捕捞联合执法普法行动。

上午10时,泰州市031执法船、镇江038执法船、扬州32626执法船汇合在镇江市渔政执法码头,就执法能力建设、打击违法行为、退捕渔民保障、网格化长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组成执法编队,对三地交界水域进行联合巡航,对过往商货船开展随机登船检查,向商货船员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长江禁捕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重点检查江面有无非法捕捞、岸边无有违规垂钓、江中是否有残留渔网具等情况。

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实施以来,泰州、镇江、扬州、常州、苏州、无锡、南通6市签订《长江禁捕执法协作共管协议》,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禁渔宣传和执法行动,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水陆结合、区域资源共享、协调配合的禁捕执法闭环,实现了交界水域长江禁渔执法协作共管全覆盖。下一步,沿江市县将不断完善跨区域执法联动和信息互通互享协同配合机制,常态化开展跨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普法活动,切实形成跨界水域共管共治强大合力,持续巩固长江禁渔工作成果,营造长江大保护的法治氛围。

来源:泰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