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开展苏鲁两省三市农机执法联合行动

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6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暨苏鲁两省三市农业执法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举行。

 “检查3组,这里是指挥中心,请报告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及情况。”“报告指挥中心,我们农机联合检查组目前正在赣榆区塔山镇土城村。”……近日,在苏鲁两省三市农业执法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上,由临沂市、日照市和连云港市共同组成执法小组,通过数字大屏,现场演示了线上线下联动农机执法行动。今年是苏鲁两省三市农业执法联合行动启动的第4个年头,而农业智慧执法系统的运用,通过云平台,指挥中心不仅能够实时跟踪现场画面,还能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连云港市地处苏鲁交界,与山东省临沂市、日照市接壤,农忙时节来往跨区作业的农业机械较多,以往在开展农业执法的过程中,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地域界限逃避监管。通过这几年的协调配合,两省三市农业执法机构在共同协作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精准全面的执法协作机制,充分提升了农机行政执法效果。通过两省三市联合执法行动,打击农机违法行为,排查农机事故隐患,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有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以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继续加大农机执法打击力度,全面净化农机生产秩序;加大两省三市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凝聚监管合力,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农机作业环境,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