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培训班

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6日,邳州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有150名农民代表、邳州市秸秆综合利用相关企业、百亩以上种粮大户、蔬菜种植大户及部分养殖企业参加,参训学员200余人次。

邳州市耕保站站长朱海梅同志介绍了邳州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秸秆综合利用、沼气沼渣处理利用等相关企业倡议,2023年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模式,积极参与到绿色种养循环农业项目中来;同时就粪肥处理相关规范和沼液安全还田技术要领作了系统地讲解。通过讲解,打消种植户对粪肥质量及还田效果的疑虑,引导百亩种粮户主动增施有机类肥料减少化肥施用量。

在培训班互动环节,农户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朱海梅站长逐一回答,详细介绍了各种作物最佳施肥时间和有机肥施用量及减施化肥的比例。受邀企业代表纷纷询问加入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现场学习互动氛围浓烈。

培训现场分发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宣传册》《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产》《土壤污染防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

来源:邳州市耕保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