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徐州市>区县链接>泉山区>补贴工作
泉山区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泉山区2022农机购置

补贴政策落实报告

 

一、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情况

根据省农机局、财政厅依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2023年江苏省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农机〔2021〕13号)要求,我区农水局、财政局认真做好全区2022年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具体如下:

(一)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情况

市下达资金:66.851万元(含2021年结余66.851万元)

资金使用情况:截止12月31日我区落实国补、省补购机补贴资金4.34万元元,购置补贴农业机械2台,受益户2户,2台喷秆喷雾机。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以街道办事处农业科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操作主体,负责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具体业务工作,职能分工明确,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运行机制。我区已建立“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办理人员直接负责”的责任制,切实将政策宣传、资格确认、机具销售、机具核实、补贴资金申请结算审核、供应服务、质量监管、投诉处理、监督检查等工作落到实处,每半月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本级的资金使用进度和资金兑付情况,确保补贴资金按要求落实到户。

二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一是公开公平公正确定补贴对象。办事处在进行资格审核时,不优亲厚友,不设置购机条件。

三是建立机具核实制度。建立新购机具台账,保存机具核实记录,实行谁办理、谁负责、谁核实、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

四是灵活操作,完善机制针对我区的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特点,为方便农机户办理农机补贴,我们采取办事处、区级同时对农机申报进行核查。这样不仅方便了农机户,同时也减少了办事处、区级的工作量。

五是建立信息公示制度。坚持将购机者信息公示到镇、村制度,严格审核购机者申请资料,禁止非本人而由代替人办理申请、确认,禁止供货单位代替办理购机手续。

 

六是加强信息报送。我区补贴办公室工作人员审核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经销商并要求他们及时整改。

七是严格执行购机者自主选择制度。由购机者自主选择经销商和补贴机具。

八是做好购机者信息档案管理。

三、下步工作打算

 继续按照省、市农机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更加严格、规范、高效地完成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做到三严抓不放松。

一是严抓审核标准不放松。

二是严抓申报程序不放松。

三是严抓信息公开不放松。

四是严抓督查不放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