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送检早行动,全力服务助春耕

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初春三月春意盎然,淮安市农机年检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地陆续开始组织开展“送检上门”、集中检审等便民服务活动,农机送检做到了“四早”,即早谋划、早宣传、早准备、早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告知机手检审日程、业务办理要求,提高送检知晓率;对前来检审的机手发放《农机安全告知书》,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赠送宣传礼品,做好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多举措提高机手和社会各界对农机年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一个领导重视、政府支持、机手主动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服务。加强与保险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典型理赔案例宣传力度,引导农机手增强投保意识,让农机手充分享受农机惠农政策,在检审过程中实现违章查询、执法检查、人机参保、警示教育、签订责任状、检验机具、签章发证等事项一次性办结。

三是严格规范检验。农机监理人员严格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坚持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人、机、证”三见面。在检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检验程序,对所有检验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查,对符合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相关标准的车辆签注检验章;对检审不合格的车辆,淮农志愿者帮助机手诊断排除故障后签章,从而确保检审质量。

来源: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