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

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苏农办法〔2023〕2号

 

关于印发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

 

厅各有关处室(单位):

      为了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规定,现将《江苏省加快农业强省建设规划》等4个事项纳入《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并印发给你们。

      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省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厅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处室(单位)的重点工作。请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处室(单位)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规定,做好决策公布、过程记录和归档等相关工作,加强行政决策执行和评估。需新增或调整决策事项的,请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承办处室(单位)在执行过程中,遇有相关问题,请与厅法规处联系。联系人:赵星宇,电话:025-86263611,邮箱:jsnwfgc@sina.com

 

      附件:1.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2.重大行政决策制定程序指南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附件1

                                                                         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决策主体

承办处室(单位)

拟完成时间

1

江苏省农机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省农业农村厅

农机监理所

4月

2

江苏省加快农业强省建设规划

省农业农村厅

规划处

6月

3

江苏省农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省农业农村厅

执法监督局

10月

4

江苏省渔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省农业农村厅

渔业执法

监督中心

10月


 

 

附件2

重大行政决策制定程序指南

 

      1.承办单位可以自行起草决策草案,也可以委托有关专家或者专业机构起草。

      2.承办单位应当采取便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及特定群体参与的方式充分听取意见,依法不予公开的事项除外。

      3.决策事项涉及的问题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承办单位应当组织5名以上专家(含专业机构)对决策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论证。

      4.重大行政决策的实施事关群众利益、可能对社会稳定或公共安全等方面有较大影响的,承办单位应当进行风险评估。评估可以自行组织,也可以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报告应当按照规定进行评审。

      5.决策草案提交厅党组会议讨论前,应当送法规处进行合法性审查。法规处应当出具书面审查意见。

      6.承办单位将决策草案等材料报厅办公室提请厅党组会议审议。

      7.承办单位根据厅党组会审议结果,通过厅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等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的途径,及时公布重大行政决策。

      8.本指南未尽事宜,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规定执行。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印发

来源:厅法规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