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县联动打击农机作业违法行为

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16日至17日,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响水县、阜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全市农机安全集中执法行动。

此次主要检查农业机械维修经营者、报废回收企业,兼顾在田间、场院作业的拖拉机及其驾驶人。针对农机维修经营者、报废回收企业重点检查维修已报废农业机械,拼装、改装农业机械及无维修记录等违法行为;针对拖拉机及其驾驶人重点查处无牌无证、未按期检验、未办理变更登记、使用伪造或其他拖拉机牌照及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专门事先制定行动方案,并在行动开始前在响水召集所有人员参加集中行动动员会,会上就行动时间、人员分组、检查区域、检查重点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5月17日凌晨5时30分,3个行动组分别赴老舍、七套、黄圩开展“拂晓行动”执法检查;下午,赴南河、六套、张集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各行动组返回响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集中执法行动总结交流会,会上各组交流了检查情况,对执法相关文书、固定的证据进行了对接,江国兵副局长就后续案件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执法集中行动,共检查作业拖拉机6台,其中: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4台,均无牌无证,已立案;轮式拖拉机1台,证件齐全;挂山西牌照变拖1台,已责令当事人对变拖进行报废,上缴牌照、行驶证。检查农机报废回收点1个,维修点5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并对当事人未保存维修记录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