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开展专项农机安全检查

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维护全区农机安全生产生产,保障全区农机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徐州市贾汪区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根据近期工作重点要求,主要检查消防和企业自用柴油设施安全。

一是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农机合作社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存放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是够存在电线私拉乱搭现象,管理人员消防知识是否普及到位等。

二是企业自用柴油设施安全检查。根据行业性质,贾汪区农机行业主要使用柴油的企业有两个领域,即大型的农机合作社和以燃油为热源的粮食烘干机。检查人员对柴油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包括柴油储存设施是否安全可靠,柴油加注设施是否存在泄漏现象,柴油使用设施是否存在火源等安全隐患。

为确保安全检查的顺利进行,检查人员宣传消防安全和柴油设施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本次安全检查顺利完成,消防及柴油使用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此次安全检查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农机合作社的安全生产水平,以农机合作社为辐射提高了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打下来坚实基础。

来源:徐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