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启动“三夏”农机安全培训

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三夏”农忙即将来临,作业周期长,大量的作业机具将投入到农忙生产中去,是农机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农机安全网格监管,提升农机安全网格人员的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减少并遏制重大农机事故的发生,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三期县级层面的农机安全网格员培训班。为增强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班同时分镇(区)对农机手进行一次农忙前农机安全培训。

培训班上播放了农机事故警示录视频,向农机网格员讲解了农机安全网格监管及主要工作职责、典型案件讲解、事故原因分析及农机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摘录内容,向培训人员宣传了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内容。培训班上还进一步明确农机安全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向农机网格员布置了“三夏”大忙期间的工作任务,向广大农机手、农机经营服务组织宣讲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及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对近年县和县周边发生的农机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要求广大农机手不断增强安全守法和安全操作的意识。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