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部署2023年夏收夏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22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农机监理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机户代表共9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三夏”农机生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预防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农机本质安全水平,促进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按照“全机具、全人员、全天候、全覆盖”要求,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应管尽管。二是进一步巩固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成果,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三是严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经检验机具投入农机作业违法行为,对于出现农机伤亡事故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市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四是严禁在粮食烘干场所内存放煤油或柴油,严禁二轮及三轮电瓶车在烘干场所内停放、充电,严格落实每3小时检查1次烘干机运行状况的要求。五是规范农用无人植保机的使用和操作,做到飞手有证,无人机有保险,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人员伤亡。六是严禁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机具及无证驾驶人员投入夏忙农机作业。七是严禁农业机械在国、省道上行驶,轮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灯光必须齐全有效,转移时注意避让行人和电瓶车辆,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