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为夏季农忙保驾护航

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降压农机事故,确保农机作业平稳有序,常熟市在夏季大忙开始前多措并举,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农机安全警示教育,为全市农机从业人员打了一剂安全生产预防针。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以镇(街道)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全市14个镇(街道)的农机手、种粮大户、农机网格员、合作社负责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通过农机事故案例剖析,讲解预防农机事故相关对策,常用农机操作注意事项,农机政策性保险介绍等多个方位进行了安全宣教和法治教育,提醒全市农机从业人员驾驶操作农业机械必须依法依规,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农业机械在投入作业前要做好维护保养,粮食烘干场所安全设施设备配齐到位并规范使用,烘干作业期间做好值班工作和值班记录。

二是拉挂宣传横幅。常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事先谋划,在农忙开始前制作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横幅60条,在全市农机作业场所进行拉挂,宣传农机法律法规,时刻提醒农机从业人员要“依法用机、规范用机”,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平安农机”示范建设。

三是发放宣传折页。常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收集农机典型案例精心制作宣传折页,以图片、文字等直观的形式,通过身边典型事故案例触动人心,起到警示警醒作用,使宣传教育培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是借助媒体宣传。通过电视台《春来茶馆》“三农释法”栏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做好普法工作群众基础,为下一步开展“铁牛卫士”农机执法行动营造舆论氛围。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