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召开“农机安全月”主题活动部署会

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三夏”大忙即将开始,为保证投入“三夏”田间作业的农机生产安全,5月23日,响水县农机监理所召开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把5月25日至6月24日定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月”,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农机手和农机合作组织以及县镇村组四级组织都对农机安全生产引起高度重视,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积极协助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再创“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年。

会议指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实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事故,确保农机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三夏”机械化工作相结合,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结合农机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合作组织和农机化教育培训大行动、送科技下乡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农机法律法规的宣传,巩固宣传成效,增强农民群众、农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继续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预防为主”的要求,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执法、隐患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农机系统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农机“安全生产月”这一中心,突出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标、内容、要求和意义,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要深入基层搞好农机安全宣传服务,使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