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泰州市>区县链接>泰兴市>政策规定
关于好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厅要求:

我省小麦收割从南到北陆续大面积展开,收割机跨区转运进入高峰期。为做好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近期国务院物流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农机化司专门印发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提出要求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充分考虑外地无证超限车辆违法上高速后在本地下高速等不确定因素,认真做好工作预案,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举一反三,切实避免河南南阳此类问题和事件发生。

二是好跨区作业服务保障工作,向社会公布机收热线电话,在高速服务区、收费站、加油站以及主干道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解决问题,确保机具有序流动。

三是认真做好应急抢收预案,近期天气多变,可能出现阵雨、暴雨和持续阴雨情况,要切实发挥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和应急烘干服务主体作用,调动一切能调动的收割机、烘干机和农用水泵等,抢收抢烘抢排,确保不发生烂麦场、穗发芽等情况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