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淮安市>区县链接>金湖县>政策规定
关于征求大豆油料种植机具优机优补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苏农便〔2023〕122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扩种大豆油料,深入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的精神及要求,切实加大大豆、油料种植急需和有助于提升单产机具的购置补贴支持力度,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关于征求大豆油料种植机具优机优补意见建议的函》(农机政〔2023〕53号)要求,现就深入推进大豆油料种植机具优机优补征求意见建议通知如下。

一、征求内容

主要围绕大豆、油料种植急需和有助于提升单产机具(可以是现行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以外的机具),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报送意见建议:

一是机具品目归属情况。提出建议(优化)补贴的机具应属于《农业机械分类》(NY/T 1640—2021)标准中规定的相关品目。对争议较大的产品品目归属,需提出初步意见。

二是产品鉴定情况。提出建议(优化)补贴的机具对应的鉴定大纲的情况(包括推广鉴定大纲、专项鉴定大纲和认证规则),以及产品当前的鉴定情况。

三是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包括主要生产企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产品名称型号和2021—2023年产销量、年度平均销售价格等。

四是建议(优化)补贴的理由。主要列举解决的大豆、油料种植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促进单产提升的技术设计路线及先进性特征,使用的关键零部件及结构等。

五是分类分档和补贴额测定建议。统筹考虑同一品目内主流产品以及产品的主体结构和主要功能变化情况,机具性能、材质、结构和质量等指标情况,以及防范以次充好等违规行为等因素,提出机具档次划分、分档参数(优化)、补贴额测算确定等意见建议。

二、有关要求

各地和有关单位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广泛征求鉴定、推广、产业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基层农机部门、机具用户的意见,组织论证后,按程序提出意见建议。请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汇总本地区情况,于4月26日前将有关材料(格式参考附件)的电子版(Word版和加盖公章的PDF版)发送至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行业发展处邮箱jsnj2019@sina.com。省有关单位直接发送。

联系人:王允,联系电话:025-86263069。

附件:XX市(单位)关于大豆油料种植优机优补意见建议表.doc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3年4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