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 省农机学会联合对“提炼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工作典型经验和模式”获奖论文进行表彰

2023-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8月10日,在2023年全省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作业技术及补助操作培训班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机学会联合对“提炼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工作典型经验和模式”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宣布了表彰通报,对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省从2020年启动实施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3年分别在15个县、34个县、46个县开展相关工作,累计完成试点作业任务450万亩,取得积极成效。自去年开展论文征集以来,省农垦集团、南京农业大学以及各级农业农村系统从事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的管理及技术人员,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提交高质量论文,提炼了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模式。经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开展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将以本次征集论文件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不懈,持续扩大生态型犁耕深翻面积,提高耕地质量,促进我省粮食稳产高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 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