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开工!农机条线处室(单位)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龙年奋斗号角

2024-02-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19日,是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开年即开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条线处室(单位)召开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和特色农机化发展工作调研汇报会,听取七个组节前赴全省关于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和特色农机化发展调研情况汇报。厅农机条线处室(单位)调研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孙俊华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此次调研包括两部分:一是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包括资金兑付、限时办理、机具核验、政策宣传贯彻等方面。二是特色农机化发展情况,包括特色农机化发展政策支持、机具发展、财政投入、“一业一机”、典型示范、组织活动及服务、督促指导等方面。调研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的76个涉农县(市、区)。

各调研组汇报了各地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及特色农机化发展基本情况、亮点特色、存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同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认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支农惠农政策,政策的实施对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装备支撑。通过补贴政策实施、项目资金支持扶持等措施,有力促进了我省畜牧、林果业、渔业、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初加工等特色农机化快速发展,特色农机化水平处在全国前列。

孙俊华二级巡视员听取各调研组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不放,研究办法,一抓到底,在全省起到警示和示范作用;二是落实措施。抓好七个厅局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宣传,做好答疑,切实使购机户、产销企业和农机管理人员吃透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实施;三是总结典型。要认真总结调研中好的做法和亮点特色,形式案例汇编,供全省学习和借鉴。

图片1.png

图片3.png


来源:农机行发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