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获省级表扬

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2023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多项工作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全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获省厅表扬。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农机安全文化建设,构建“一三四”常态长效培训机制,全年县、镇、村三级农机安全监管人员以及农机从业人员培训超2.2万人,培训率100%。强化“田野蒲公英”普法宣传平台效能,全市有8942名农机手参加了农机二维码普法宣传,普法率达23.41%,超额完成省所下达的20%的任务量。高质量报送农机安全信息139条。

二是深化提升“平安农机”示范创建。2023年,亭湖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至此,盐城市及下辖各县(市、涉农区)均创建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创建全覆盖。

三是持续强化“源头管理”治理成果。全市所有县(市、涉农区)出台建立农机安全生产灰黑名单制度文件,刚性落实农机安全主体责任。持续聚焦拖拉机运输机组专项整治,分类落实监管措施。全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率为位居全省第二。惠农政策持续增长,报废农机具1073台,政策性保险投保27299台,均位居全省第一。

四是深入开展“铁牛卫士”执法行动。全面推行“拂晓行动、联动执法、集中执法”等执法方式,完善“乡镇吹哨,县(区)报到”执法机制,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处置一起,形成违法必究的严管高压态势。

2024年,该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开展农机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健全完善农机安全管理体系和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农机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