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县联合开展农机集中登记检验活动

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3日,连云港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灌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执法人员来到龙苴镇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普法宣传及行政执法活动,将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真正做到“服务多跑路,农民少跑腿”。

活动现场,农机监理人员严守工作底线,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认真做到人、车、证三见面三核实,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制动、转向、灯光、轮胎、安全防护、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经检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机要求车主及时维护修整。活动现场设置“田野蒲公英”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普法二维码扫描操作流程牌,农机执法人员动员送检机主和驾驶人扫描学习、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执法人员同步开展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逾期未检等“两无一未”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把法规宣传、警示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贯穿于整个过程当中,从源头上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春耕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此次送检下乡活动共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52台,现场培训机手65名,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处罚驾驶逾期未检、安全设施不全等违规违法行为5起。

下一步,连云港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常态化联合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普法教育及行政执法活动,为广大农机手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农机化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