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全程“无人化”智能装备示范活动

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15日下午,省农机装备示范中心围绕承担的水稻田间作业全程“无人化”智能装备与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在江苏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开展了水稻无人化智能装备技术的生产示范。示范内容主要包括耕、种、管、收全流程装备无人化作业示范。

本项目采用了联适导航技术及其自动驾驶技术,使用“无人化”的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分别从耕、种、收三个环节,现场演示了高精度导航、直线路径行驶、自动调头、高精度对行等田间作业的关键技术。用拓攻无人机进行了植保作业的示范,并在传统药液施撒的基础功能之上,演示了颗粒物料组件快速更换的过程,通过短短数分钟的操作,即可完成作业模式的转换,实现颗粒物料的精准撒播。形成了一机多用,一专多能的多场景适用能力,体现了无人机田间“管理”能力。

目前无人化田间作业装备技术已实现有效降低田间作业劳动强度,切实提高作业质量的能力。相信在新质生产力的引领之下,农业机械装备将不断得到提升,为农业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省农机示范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