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积极组织农机送检服务活动

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淮安市积极组织开展“送检下乡”活动,为农机检验提供便捷服务,获得机手的一致好评。检审现场安全宣教、政策性保险、常规检验、签章等业务“一条龙”服务,做到各项手续一次办齐,有效提升了年检工作的效能。

一是强化组织安排。市支队印发《2024年淮安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要点》,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开展集中送检服务,提高集中送检服务效率和频次,明确2024年各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率、检验率要稳定在90%以上。各地农机监理机构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送检计划表,积极组织送检下乡活动,通过召开镇街农机管理人员会议、发送集中送检信息、上门宣传发动等形式,提高农机送检的知晓率。

二是提升检审质量。从源头上加强管理,严格对照检审标准,严把检验技术关,对农机主要安全设施部件逐项检测,对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农机具一律不予通过检验,消除农机事故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具安全高效投入春耕备耕和夏收夏种工作。

三是丰富送检内容。各地农机监理机构邀请保险公司到集中检验现场提供投保服务,宣传、发动和引导农机所有人投保农机政策保险,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积极推进“田野蒲公英”普法宣传,引导前来办理农机业务的农民扫码观看农机安全普法警示视频,以农机手喜闻乐见的形式实现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提升。


来源: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