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牧〔2021〕21号 关于商请协助做好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函
浏览人数: 2021-10-2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畜牧兽医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近期,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作出修正,删除了对外省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开展备案内容,取消了我省指定通道对入苏动物产品的检查;此外,根据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区域化防控工作要求,对大区外调入我省供屠宰用生猪须实施“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为落实好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监管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调整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规定

根据修正后的《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我省已废止《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备案工作规程》,对通过道路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我省的规定作出相应调整。一是调整备案范围,对东部区外调入的供屠宰用生猪按照《供东部区生猪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实施方案》(见附件1)开展备案,对其它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不再实施备案管理;二是调整指定通道检查范围,我省指定通道不再对入苏动物产品开展检查。入苏动物必须到指定通道检查站报验,接受监督检查和信息登记后进入我省(指定通道名单见附件2)。

二、严格入苏生猪调运监管要求

根据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区域化防控工作要求,我省对外省入苏生猪实施差异化调运管理。

(一)东部区其它省份生猪入苏要求。东部区内省份(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生猪需凭检疫合格证明、检疫合格证明签发前5日内有资质实验室出具的非洲猪瘟检测阴性报告,随备案车辆附车辆洗消证明(记录),经我省指定通道入苏。

(二)东部区外省份生猪入苏要求。拟向我省输入生猪的养殖企业,除执行东部区内省份生猪入苏要求外,对提供屠宰用生猪的需事先经我省备案,取得备案资格后方可调入,每次调运时随车携带《供东部区生猪调运审查表》(表二)。具体备案条件和备案方式参照《供东部区生猪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实施方案》,备案时须提交《供东部区生猪养殖企业备案表》(表一)、加盖养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复印件,经输出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逐级审核后,由输出地省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报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备案信息定期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官网的卫生监督专题专栏公布。自2021年12月1日起,我省将停止接收东部区外未经“点对点”调运备案的屠宰用生猪。

请贵厅(局、委)将我省此次调整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监管有关要求,及时宣传告知辖区内有关企业,并请协助做好相关调运监管工作,望予支持为盼。

联系人:储德文,025-86263366。

附件:1.供东部区生猪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实施方案.doc

             2.外省入苏动物指定通道名单.doc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10月9日

         抄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