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窗口期 致礼二十大——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秋季采样全面推进

2022-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1.jpg

庆丰收,迎国庆,翘盼二十盛会至;

抢进度,抓质量,喜看三普采样忙。

随着秋收季节到来,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进入今年最为关键的采样窗口期。921日,省土壤普查办组织召开试点市县普查办,采样、制备、检测、质控机构等多方参加的协调准备会议,向全省发出总动员。要求各地各单位坚决按照国家要求,按时按质完成试点任务,绝不让人误样一时,样误人一年的问题在江苏发生。

923日,省级组织表层调查采样培训与考核;924日,国家华东片区剖面调查采样培训在南京举办;928日,省级组织制备检测培训与考核;930,省级专家分县分组在线和现场指导方案印发。与此同时,各试点县积极开展农技人员培训,并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强化采、制、测以及质控等各环节间的有效衔接。

目前,全省试点县组织实施的表层调查采样、省级组织实施的剖面及盐碱地调查采样、国家组织实施的土壤生物调查采样已全面展开,近百个采样组陆续入场。参与各方正全力以赴,假日不休。采制测机构战斗在一线,质控单位质控在一线,指导专家指导在一线,农技人员参与在一线,管理部门服务在一线。全省土壤普查人正以一种励志笃行、功成必须有我的行动,为丰收添景、为国庆增辉、向盛会致礼。

表层样剖面样盐碱样生物样,样样全面开展;外业组内业组质控组专家组,组组一线到位。全省土壤普查人用行动向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致礼。

517日上午851分铲下土壤三普全国试点县第一锹的昆山市

先行先试成效显著率先开展样品制备检测的太仓市

全区乡镇成立普查办农技人员深入参与的盐城市大丰区

率先全面开展二普利用变化图斑类型实地校核的仪征市

组建20个调查采样组抓质量抢农时保进度的新沂市

扎实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的海安市 

财政大力支持强化各项保障的泰兴市

加强培训,确保将国家统一的规程规范等要求落在实处

假日不休深入一线开展质控的省农科院团队

环节有效衔接,样品及时安全流转存贮

用专业态度、用专业水平、用专业精神,开展剖面调查的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专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