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绽开“致富花”
浏览人数: 2022-10-31

  近年来,江苏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全省各市县围绕特色产业、品牌树立、农旅融合等方面,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大幅提升农民整体经济收入。

  以水为媒,鱼跃村靓 暖春三月,在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的许阳村,只见穿村而过的河流水清见底,岸边柳树成荫,栋栋村舍粉墙黛瓦。2021年,村里投资150万元进行河道整治改造,取得了较好成效。随着水环境的不断优化,许阳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锦鲤养殖产业。目前,全村共有46个锦鲤池,均设置在村里公共区域。52岁的村民王素磊高兴地说:“我养锦鲤一年就能赚1万多元,既增加了收入,又点缀了村庄环境,真可谓一举两得。”

  以“品”富民,向美向优 “这款茭白肉质肥嫩,口感爽脆,想要的快点下单啦”。近日,在无锡市西渚镇白塔村的电商演播间里,一名90后主播正在直播带货。这几年,白塔村在保持原有自然环境和地理风貌的基础上,将生态文化与村庄建设有机结合,围绕“生态立村、美丽强村、品牌富民”的目标,对本土农产品重新策划包装,打造“白塔味道”农产品品牌。通过品牌宣传,更好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靓起来,村民富起来。

  以旅促农,振兴乡村 距离沈海高速连云港市灌云东出口3公里,有一个美丽乡村——潮河村。春分过后,油菜花开,泛舟潮河,鸟语花香。这两年,该村积极探索“旅游+高效农业”的乡村旅游产业,种植连片油菜田,打造河岸观光带,建成了4A级潮河湾风景区,吸纳村民150多人在景区务工,每人年平均收入可达1.2万元。“家就是景区,景区就是家,这成了乡亲们最自豪的事。”正在干活的村民左平霞兴奋地说。            


来源:202208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